人氣 65127

投資客:你殺我就賣  青埔還有2大不利變數...

#政策 #交通 #預售 #桃園 #青埔 #投資客 #自住客 #sway #帥過頭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桃園即將升格,但似乎無法為青埔帶來利多,近期不少投資客怕被套牢,頻頻拋售,委售量甚至暴增3成,房價也逐步下修,投資客甚至在各大網站打出聳動性字眼,希望找到人接手。專家認為,明年青埔還會遭遇2大不利變數,投資客爆發倒貨潮,自住客可以趁勢進場,搶便宜的關鍵就是「靠心機」。
 
投資客帥過頭表示,桃園投資客都買土地,只有台北人才在買房子,買在前面的投資客,現在早就賺翻了。(翻攝自57財星大道Youtube)
投資客帥過頭表示,桃園投資客都買土地,只有台北人才在買房子,買在前面的投資客,現在早就賺翻了。(翻攝自57財星大道Youtube)
 
 
近期受到政府打房、房地合一稅制不明的影響,擔心資金周轉不靈的投資客,紛紛加速拋售。房仲業者李秋霖在蘋果日報估算,光近一個月青埔地區的委售量就已增加50~100件。連資深投資客帥過頭都在PTT上PO文表示,在這幾年不會投資桃園,青埔會在105~106年大量換手,更建議未來「自住可以買,投資客不要買」。
 
房產專家Sway在壹週刊分析,除了原本的縣長吳志揚意外落馬,未來青埔還有2大不利變數。1.交通部長葉匡時預言,高鐵恐怕會在明年2月破產,馬上將青埔的利多打入地獄。2.機場捷運有可能在明年提前通車,日後民眾往返台北、桃園機場只要搭捷運,不用搭高鐵到青埔站轉車,屆時青埔只能淪為郊區中的郊區,商機頓失。
 
而Sway也指出,目前青埔已出現嚴重的轉售潮,幾個指標建案如「太子馥」等,都有許多戶在房仲間轉售,並在各大網站上打出「急售」、「你殺我就賣」等字眼,看得出來投資客都急得想逃離此地。
 
青埔爆發投資客倒貨潮,接下來的情況只怕會越來越多,但跟投資客打交道,可能搶到便宜,也可能買到更貴,有專家認為,這就是一個心理戰。好房網News名家賴淑惠表示,一開始千萬不要輕易透露心中的底價,以免影響跟投資客議價的空間,尤其現在的房市走低,寧可先狠砍,再慢慢往回加,讓自己有更多的籌碼。
 
她補充,因為投資客開價通常偏高,可以先從開價直接砍兩成,如果可以用8折成交,通常就代表投資客撐不下去,才寧可小賺,甚至認賠出場,如果能買到這種快要斷頭的物件,對一般自住客說,就一個便宜買屋的好機會。
 
想找便宜的房子嗎?來玩玩降價地圖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