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87

明年房價趨小跌、房貸看升 淡海、青埔再被點名「危險」!

#理財 #政策 #多空 #房貸 #利率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出現反轉,自住客期待房價大跌的進場時機。永慶房產趨勢調查結果,有46%民眾看跌明年Q1房價,8成認為房價應該「進一步修正」才願意進場。至於房價會「修正」到甚麼地步,華南銀行董事長林明成認為會下跌一點,但不會發生泡沫化,而在房貸業務上會「非常細心」。

明年房貸利率進入全面2%時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新店區的銀行街,銀行群聚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僅行庫主管認為明年房價將下修,根據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最新資料也顯示,明年房價可能下修5~10%,才能吸引買房進場。在房價大跌機率小的情況下,好房網名家專欄作者賴淑惠認為,台北市屋主若肯讓價10~15%、新北市10%就算撿到便宜了,年輕人想走出無殼蝸牛的悲情,一定要死命先拿一張房市入場券,就算只有幾坪大的小套房也無妨,先求有再求好最重要。

而蠢蠢欲動的房貸,華南銀行董事長林明成認為,外界預測美國最快明年中升息,依照過去經驗,台灣跟隨美國腳步大約會晚1~2季,因此,銀行在房貸業務上會「非常細心」,媒體解讀,房貸應該有上調空間。而根據營建署資料,五大行庫(台灣銀行、合作金庫、土地銀行、華南銀行以及第一銀行)今年10月平均房貸利率為1.98%,明年預料將全面進入「2字頭」的時代。

土銀董事長徐光曦以及華南金控董事長劉燈城等行庫主管多認為,明年房價下跌幅度不會太多,蛋黃區「沒問題」,蛋白、蛋殼區「有點危險」,其中新北市淡海新市鎮及桃園青埔供過於求的現象明顯因而再度被點名,會是授信更趨嚴謹地區。

 

對房價有所期待嗎?找找降價地圖看看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