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9

「看愈多膽愈小」 房市專家謹慎買屋

#多空 #政策 #理財 #房貸

記者顏嘉瑩╱台北報導

田大權在地產業從業資歷頗深,又是名嘴,對房市動態瞭若指掌,但自身買房資歷卻「相形見拙」。他自嘲自己是「很差的學習目標」,提供別人投資意見,自己買房卻考慮東、考慮西,可說是「江湖愈老,膽子愈小」。房地產記者出身的田大權,曾買過3間房,回憶起自己買第1間房的經驗,可說是相當辛苦。30歲出頭時,田大權在民生社區以約7、800萬元買下第1間房,當時還是記者身分的他,每月薪水4萬1千元,母親付了頭期款後,他自己每個月要繳3萬8千6百元的房貸。

當時田大權扣除房貸,每月只剩不到3千元的生活費,「當時騎摩托車,2個星期油錢100元,吃飯就靠參加記者會的便當度日,生活雖然簡單,還是擁有自己的房子了。」

後來因為房貸負擔太重,田大權將房子出租,以租金養房,自己則住在親戚家。期間房市景氣差,田大權決定把房子賣掉,「賣掉那間房子幾乎沒有賺錢」。考慮到長期住在親戚家也不是辦法,於是又以總價800萬元買下松山區的中古大樓。

第3間房是田大權現在的辦公室,相較於嘴上說房子的精彩閱歷,他買房經驗相對少,他自剖「看得愈多膽子愈小,買房前總會挑三揀四,最後還是沒下手。」

不讓買房經驗侷限「報明牌」的熱心,田大權表示,看好新北市林口區,因為該區公共題材接近成熟,且與前幾年相比,建設與生活機能皆完備,已能提升生活品質。此外,捷運機場線明年全線通車,交通建設利多對於房價提升也有顯著效果,不論是長住或投資,都是不錯的選擇。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
◎總價:800萬元
◎成員:3大1小
◎類型:大樓
◎屋齡:約20年
◎坪數:38坪
◎停車位:1個平面車位格局 3房2廳2衛
資料來源:田大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