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06

房地合一能抑制炒作?業者:投資客恐轉炒低總價宅

#政策 #房地合一 #稅率 #投資客 #自住客 #低總價 #炒房 #帥過頭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若在6月5日順利三讀,新制預計將在104年1月1日上路,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表示,盼能防止短期炒作,讓交易回歸正軌。不過,卻有業者認為,這種風氣將持續橫行,投資客恐怕會換個市場,繼續炒房。
 
房地合一上路後,業者憂心投資客仍有辦法,繼續鑽漏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除了官員們信誓旦旦,房仲也看好投資客將退散。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未來持有未滿1年要課45%的稅、1~2年內課徵35%,可有效抑制短期炒作,房地合一上路後,中長期市場將以自住、換屋客為主。
 
房地合一箭在弦上,但投資客真的會「剉咧等」?據《財訊雙週刊》報導,海悅業務部協理鄭名瑋認為,房地合一獲利400萬以下免稅,等於直接宣布高總價宅的「死刑」,投資客恐轉往中低總價市場炒房。此外,以人頭名義買房、個人轉法人身分炒房的風氣也會再度盛行。
 
投資客帥過頭也在批踢踢上表示,從房地合一的內容看來,投資客跟自住還是平等,前2年賣房課重稅,就像奢侈稅的概念,從來就是自住客在繳的,不是投資客。他也說,2年內賣房子的利得根本很少,甚至沒有,因此根本不在意45%的稅率,2年後賣房繳20%也是天經地義,打麻將抽頭差不多就是如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