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20

自住客看房實驗室 開85折留電話...然後離開!

#租售 #家戶購屋比 #供給過剩 #自住客 #房仲 #代銷 #買方市場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交易冷清,市場觀望氣氛濃厚,讓「家戶購屋比」再次下滑,六都中每百戶家庭僅有1.09戶購屋,逐漸出現「供給過剩」的狀況。專家建議自住客,若要在此時進場不妨「做實驗」,先開出85折的價格,並留下電話,就馬上離開現場,回家等待「實驗結果」。

專家建議自住客以靜待變,先開85折價格、留電話,靜待「實驗結果」。(好房網資料中心)

自備款 頭期款 存錢 購屋買房 預售屋(大刊頭主視覺)

好房網報導,房仲統計四月份家戶購屋比,發現買氣一年比一年衰退,其中六都的家戶購屋比只剩下1.09%,顯示交易衰退嚴重。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副教授花敬群也在《蘋果掀房市》分析,目前房市出現供給過剩的問題,加上投資客的賣壓逐漸出籠,未來二年內賣壓會更大。

針對目前想要進場的民眾,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莊孟翰建議不妨「做實驗」。莊孟翰在《蘋果掀房市》說,在買方市場氛圍下,民眾看房盡量「貨比十家」,不要設限預售屋、新成屋、中古屋,只要到現場「開85折價格」,再觀察房仲的反應即可。

莊孟翰分析,「85折價格房仲肯定不理你」,但還是要把電話留下來,倘若1~2周內房仲沒有聯絡消息,代表該物件仍舊屬於「賣方市場」;反之,倘若「一回家就接到電話」,表明價格可以再談,代表該物件已是「買方市場」,但提醒民眾「越想賣給你,你敢買嗎?」

金磚動力行銷副總經理施孝文向《蘋果掀房市》透露,其實現在房市「就是冷」,民眾要貨比十家絕對不是問題,「30~40家也行」,施孝文認為,目前多數物件「都殺得動」,認為自住客可優先挑選生活機能充足、交通便利的物件,雖然釋出量較少,但較為保值。

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亦在《好房網雜誌》中分析,買方出價除了可參考實價登錄行情外,亦可參考「二年前的成交行情」,買方若以二年前的行情價格下修5~10%作為開價,成交機率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