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34

上班族想賺夜市財…水溝蓋擺攤一格要價9000元

#商圈 #夜市 #攤販 #士林夜市 #水溝蓋 #柱子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最新調查顯示,有42%的上班族想在下班後到夜市擺攤,最多可接受每月1萬3千元的租金,但上班族有所不知,台灣店租價位高昂,連「水溝蓋」的月租金就要9,000元,較大面積的「水溝蓋租金」更可達每日1,500元的行情,民眾想賺「夜市財」,還得多衡量店租壓力。

台灣42%的上班族想在下班後到夜市擺攤,願意支付1萬3千元的租金。(好房網資料中心)串燒烤肉 夜市 人潮(大刊頭主視覺)

中國時報報導,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42%上班族對開發夜市財有興趣,其中26.4%想擺攤、11.6%想找機會加盟當老闆,願意付出每月1萬2957元的攤商租金,在下班之餘力拚「加薪」。

不過想挺進夜市的上班族,可能得仔細調查店租行情了。東森新聞報導,台北市內湖一處市場中,僅60 X 90公分大小,約1~2格「水溝蓋」的租金,就達到每月9000元的價位,破萬價格的水溝蓋租金十分普遍,部分大面積的水溝蓋更開出一日1500的價格,一個月租金就大破四萬元。

之所以會稱「水溝蓋」的租金每月9000元,就是因為內湖的市場一個轉角攤販,實際大小也不過就水溝蓋這麼大,但卻要繳到近萬元的月租,因此新聞報導台灣市場攤位好金貴。一名在水溝蓋上販賣蔬果的攤販向東森新聞表示,「可以做就好了」,苦撐高額租金。警方則向東森新聞說明,只要攤販位置不超出紅線,依法不會進行取締。

想賺夜市財真的不容易,除了「水溝蓋計價」外,之前中國時報也曾報導,「士林夜市店面『以柱計價』 月租金上萬」,半根柱子的月租金就要1萬5千元起,上班族想替自己加薪,可能得先衡量自己的口袋深不深,再重新考量租金成本再做打算。

掌握買房時機不用賭!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將帶領你從哪裡危機入市,勇敢戰勝高房價!→→→心動就快點我報名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倪子仁 /房價正在跌!該從哪裡危機入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