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3

竹蓮市場流動攤販取締 恢復當地交通環境

#交通 #新竹 #夜市 #人潮 #攤販 #快訊 #政策 #多空 #商圈 #地方 #租售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竹蓮市場、竹蓮國小周圍道路及竹蓮街,長久以來道路充斥許多流動攤販,影響當地交通環境。多年來民眾反映給當地里長、校方均無法解決。市政府受理許多民眾反映,於8月初先進行一週的勸導,然後於8月中旬起由警察局、環保局及市政府人員展開為期一週的聯合稽查及勸導。經大力整頓後,道路流動攤販紛紛走避,當地不僅道路通行無阻,交通不再打結,環境也跟著變乾淨整潔多了。 
 
 
40、50年間竹蓮街攤販漫延,影響交通,於民國75年興建一傳統市場,88年6月新竹市攤販協會得標承租,期間9年,97年6月重新公開招標,由新竹市觀光夜市協會取得委託經營管理權。竹蓮市場的特色在於擁有全台第一個自動走道並具備冷氣空調,營業種類包括蔬果魚鮮及五金百貨,鄰近南大路及竹蓮街,市場中以竹蓮油飯最為遠近馳名,附近的竹蓮寺是香火鼎盛。
 
但是也因為人潮眾多帶來商機,一直以來流動攤販的問題便為地方所詬病,臨近的竹蓮國小學童上下學,更經常因為與攤販、人潮爭道而險象環生,8月期間市府及南門派出所、環保局展現執法決心與魄力嚴格取締,不僅交通改善,街景也更為整潔乾淨。民眾希望能市府能持續維持道路的整頓與管理,竹蓮國小的學生家長便表示,最近道路不被攤販佔用後,不管是接送小孩或是學生走路上學,都變得更方便、更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