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7

6大夜市宅房價發燒 士林夜市捷運宅每坪70萬

#多空 #交通 #商圈 #夜市 #房屋均價

王玉樹/台北報導

熱鬧吵雜的夜市真的是周邊房價的負面因素嗎?根據房仲網站針對台北市、 新北市六大捷運沿線夜市房周邊500公尺房屋均價進行統計,除臨江夜市比當地行政區房價低2.7%外,其餘都高出所在地行政區房價,士林夜市高出15.6%,價差更居6大夜市之冠。

好房網調查,捷運沿線夜市房周邊房屋均價統計,士林夜市高出所在地行政區房價15.6%。(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搜索線上從去年至今年10月,針對雙北捷運題材6大觀光夜市,進行周邊住宅房價調查,結果顯示夜市宅並非一般人以為價格較低的印象。其中,士林夜市捷運宅每坪69.8萬元,比所在地士林區房價每坪60.4萬元高出15.6%。只有剛通車的信義安和站旁的臨江街夜市,低於行政區均價2.7%,成為唯一均價低於行政區的捷運夜市宅。

另外,新莊站旁的輔大夜市,是6大夜市中唯一價格在3字頭以下,每坪27.1萬元就可以買到;最貴是臨江街夜市,每坪要88.7萬元。好房News總編輯吳光中分析,士林夜市因為周邊相較天母地區屋齡新,加上鄰近捷運及夜市,生活機能完整,所以均價高於行政區許多。

至於臨江街市捷運宅受之前信義線施工交通壅塞所累,不過隨著捷運信義線通車,未來房價也有較大的成長空間。

此外,信義房屋發布新北市因5年重劃區規畫成功,「林口、淡水、三重、樹林、新莊」這些外圍重劃區人口,從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以來新增超過8萬人,占新北市增加人口的6成,造成早期林口等地,1字頭房價就可買到3房加車位,如今漲到每坪均價要21至23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