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1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創紀錄 85萬人創造12億產值

#熱氣球 #鹿野 #觀光旅遊處 #黃健庭 #停車場 #交通 #地方

記者盧文欽/台東報導

台東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在2日畫下句點,再次創下新紀錄,65天活動期間湧入85萬人,成為今年署假期間台灣最熱門的活動之一,單單搭乘熱氣球繫留加上周邊商品收入便有1千萬,估算總計為台東地區創造12億元的經濟產值。
 
2日是鹿野高台熱氣球活動的最後一天,台東縣長黃健庭上午6時特別搭乘由縣府購買的台灣台東編號b00002,並在籃子邊掛有中華民國國旗的蝴蝶蘭熱氣球升空,在8時10分降落在卑南鄉初鹿村的後山,也創下熱氣球自由飛行史上時間的最久紀錄。他表示,特別感謝來自國內外的鄉親遊客踴躍的參與,希望明年能夠邀請乘坐量較多的國外熱氣球前來參加,也將向民航局爭取活動後允許在台東辦理自由飛,讓本國的飛行員增加飛行時數及飛行經驗。
 
縣府觀光旅遊處長陳淑慧表示,2012熱氣球嘉年華自6月29日至9月2日辦理65天,結果有27對情侶求婚成功、吸引85萬人次前往鹿野高台參與、繫留體驗有19,831人,搭乘繫留加周邊商品收入約1千萬元、自由飛有160架次,創造的經濟產值約12億元,在熱氣球專屬臉書,以海盜船按讚的人數為最多,計22,943人,重度腦性麻痺患者翔翔圓夢的感人故事有14,254人按讚、患小兒麻痺的張爸爸及宏宏則有8,230人居第三名。
 
黃健庭表示,對於民眾喜愛熱氣球的心非常感動,明年縣府會繼續辦理熱氣球活動,而且在今年活動後會召開檢討會議,希望能夠越辦越好、越辦越成功,針對今年民眾要排很長、很久的隊伍,而且還不一定可以搭上的情形,縣府覺得非常過意不去,希望明年可以邀請到球比較大、吊籃能夠乘坐10到20人的熱氣球參與,期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在交通的方面縣府也會更加注意,由於鹿野高台腹地原本就不大,縣府今年已經向農民承租一些空地做為停車場,但仍顯得不敷使用,明年希望以大眾運輸工具來因應,並採總量管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