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5

超級直達普悠瑪 搭乘率不到5成

#地方 #交通 #普悠瑪 #超級直達 #黃健庭 #座位利用率低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經過台東縣政府強力要求,台鐵自7日開始增加北東的超級直達普悠瑪列車,不過第一天僅有46%的座位利用率,台東縣長黃健庭8日坦言「很挫折,很傻眼!」不過他實際上網訂北東車票,卻是已經銷售一空,讓黃健庭不滿的表示,台鐵應該要找出問題盡速解決。

不停靠花蓮的普悠瑪超級直達車,是台北到台東停靠站最少的列車,因此也備受外界檢驗。(記者黃力勉/攝影)

黃健庭表示,北東超級直達車不停花蓮,將能讓真正要到台東的旅客可以買到車票,不過僅在周一至周四行駛的超級直達車,前天的首班車搭乘率不及5成,讓他也覺得詫異,昨天深夜還實際上網訂票,北東線卻仍一位難求。

黃健庭說,超級直達車開放訂票時訂票率達到9成,部分想要到台東旅遊的民眾訂不到票,而放棄到台東遊玩,另外多數車票仍掌握在大量訂票的旅行社的手中,增加民眾訂票難度,台鐵應思考為何旅客常常訂不到票,上車後卻總是發現車上很多空位的問題。

記者昨天實際上網訂票,周五至周日的北東線都一位難求,周一至周四僅部分班次有座位,其中下周三、四及下下周二、三,超級直達車都還有空位,顯示平常日的北東線車票仍常有座位釋出。

黃健庭指出,超級直達車是他向台鐵要求增加的班次,完全不影響花蓮的列車班次,他實在不解為何花蓮民眾要反彈。他強調,僅一班車不能反映北東實際的運輸情況,還需持續觀察超級直達車的使用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