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試辦悠遊卡付費 寧夏夜市「卡卡」

#商圈 #寧夏夜市 #悠遊卡 #夜市 #攤販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寧夏夜市今年5月中旬試辦悠遊卡付費,但記者實地到夜市消費,卻難看到悠遊卡機,也有攤販抱怨尖峰時段人一多,悠遊卡機器還曾當機,想用悠遊卡卻用不了,最後顧客只好付現金,成效不彰。

寧夏夜市適用悠遊卡付費「卡卡」。(截取自台北旅遊網網站)

試用悠遊卡機的攤家沈先生指出,夜市尖峰時段人潮多,顧客本想以悠遊卡快速付費,一旦悠遊卡當機,根本顧不了,用現金付費還比較快。

「有時候一天不到一個人用。」攤家許先生說,用悠遊卡的消費者不多,使用狀況也不太理想,有時消費金額刷不出來,也不知如何處理。許先生表示,店面的網路較穩定,用悠遊卡較不易當機,但攤商用的是無線網路,刷卡機器用起來常「卡卡的」。

寧夏夜市商圈理事長林定國表示,悠遊卡機尚在試辦階段,寧夏夜市共有約180家路邊攤商,其中僅4家使用悠遊卡機,消費者逛夜市較不易發現,但19家店面就有15家使用悠遊卡機,也因店面網路較穩定,當機率較低。

對於寧夏夜市悠遊卡付費效果不佳,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表示,諸多原因加總才導致效果不好,目前較大因素為攤商網路問題,因為試辦階段,攤家多自行遷線連網,品質不一、網路易不穩。

林向愷表示,未來若正式開辦寧夏夜市悠遊卡付費,悠遊卡公司將針對小型通路商,如夜市攤販等,全面提供「吃到飽」網路服務,一天租金不到30元,就包含網路吃到飽與機器租金,屆時有較穩定的網路,悠遊卡付費就不再當機。他預估吃到飽計畫一個月後就可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