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234

都是「黑壓壓」 這3區命運大不同

#租售 #南港房市 #淡水房市 #新莊房市 #賣壓 #餘屋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建商推案驟減、投資客大幅撤退,想要趁機撿便宜,就要瞄準正確的目標!專家分析,雖然同樣是餘屋賣壓大的行政區,但因應投資客條件、生活機能等條件的差異,可分為3大類型,看準目標才能「下好離手」。
 
賣壓分3種,想撿便宜得挑對屋主。(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南港軟體園區站旁許多小豪宅產品,但緊鄰軌道成為房價致命傷(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同樣是「賣壓區餘屋」,卻有不一樣的下場。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向蘋果日報說明,雖然南港、新莊、淡水,都屬於雙北市的賣壓區,但因為投資客條件不同,也產生惜售、拋售大不同的市況。
 
徐佳馨說明,南港地區屬於房屋單價高的賣壓區,這裡投資客口袋較深,財務壓力較低,因此能夠拉長持有時間,等待生活圈成熟後,吸引更多買方置產。
 
反之,淡水地區的投資客多半口袋較淺,在市況不好、賣壓湧現的狀況下,拋售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是可預見的;至於新莊地區餘屋賣壓,就連機捷即將通車都無力回天,不少由新板特區轉戰的「中生代」投資客都困在其中。
 
財經專家賴淑惠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若想找到便宜貨,不妨直搗投資客巢穴,先抓出同區域中賣壓過大的社區,再讓投資客相互競價、壓價,較急的投資客屋主就會浮出檯面,依照這個做法就可過濾出價格合理、符合自身需求的物件,趁機撿便宜成交。

《買房新手看過來》從出價到議價,我該怎麼談才聰明?→點我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