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80

雙北網路售屋 兩成降價

#租售 #房價 #降價 #新莊房市 #新莊副都心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買氣持續低落,加上擔心震災後中古屋更難賣,房仲業統計發現,今年二月,雙北市均有兩成以上網路待售物件主動降價,新一波降價潮隱然浮現。
 
雙北市均有兩成以上網路待售物件主動降價。(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各地房市在房地合一新稅制上路之後並沒有起色,反而進一步下探。六都公布二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均大減三、四成,新北市二月竟只交易1600多戶,幾乎已到「封市」狀態。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統計二月網路待售物件變化,雖然委售物件並未明顯增加,但由於市場買氣太過疲弱,加上台南震災後,老屋安全、土壤液化問題受各界關注,統計發現二月各地住宅降價物件均增加。
 
其中以新北市最明顯,二月有25.5%待售住宅調降售價,也就是四戶就有一戶降價,其中新莊區降價物件比重最高,達28%,其次為板橋、土城。
 
 
台北市降價住宅比重也達21.8%,名列六都第二名。12個行政區中,中山區最多屋主降價,占比達30%,每十間待售住宅就有三間調降售價。
 
中南部地區屋主二月降價風稍緩,台中市有16%待售物件調降開價,高雄約8%,台南則是8.8%,不過台南東區、中西區都有18%物件降價,安南區也有14%。
 
東森房屋公關主任郭寶懃表示,景氣不明,加上地震後老屋安全、土壤液化議題發酵,加深市場觀望氛圍。此外,待售時間不斷拉長,現況顯示愈來愈多屋主願意讓價,民眾若有購屋需求,不妨進場看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