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97

哇!蓋太多了? 新北這3區竟入榜

#租售 #淡水房市 #新莊房市 #中和房市 #三重房市 #板橋房市 #空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淡水、新莊新屋供給量大不稀奇,傳統蛋黃區也「蓋太多」才是大事情,調查顯示,新北市板橋、三重、中和都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新增戶數甚至出現「負成長」的市況。
 
新北市板橋、三重、新莊區新屋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三重站,新北市三重區疏洪東路,機場捷運,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人口向來是支撐房價的關鍵要素,但是房產雜誌根據新建房屋與人口增減數進行推算,發現新北市除了大型重劃區新莊、淡水之外,板橋、三重、中和等傳統買區,竟然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
 
調查顯示,板橋、三重、中和這3個行政區,在過去5年大約提供了1萬5千戶新屋,但是新增的戶數不但沒有成長,反而出現「負成長」的情形,光是三重區的需求戶數就是「-544」,與位於郊區的樹林、三峽動輒新增2~3千的需求相去甚遠。
 
針對傳統買盤區域出現人口紅利短缺的情形,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可能與主力買盤的口袋深度有關,目前首購族在新北市購屋的總價約為1129萬元,偏好屋齡10~20年的物件,可能因此向外延伸,挑選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的物件落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