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03

大數據揭露!這種坪數、房型「嘸人住」

#租售 #空屋率 #中山房市 #士林房市 #北投房市 #淡水房市 #板橋房市 #新莊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大數據透視全台空屋!營建署公布最新調查,發現雙北市空屋在坪數、屋齡上有極高的相似度,台北市中山區、北投區、士林區,以及新北市淡水區、板橋區、新莊區,都是目前空屋宅數最多的行政區。
 
營建署公布空屋宅數最多的行政區。(資料來源/營建署網站)
營建署公布空屋大數據。(資料來源/營建署網站)
 
營建署利用2014年低度用電資料進行統計,發現雖然全台空屋率連續3年下降,但雙北市的空屋卻在坪數、屋齡有重大巧合,雙北市空屋宅數前5名中,除了淡水以屋齡11~20年為主,其餘地區的空屋多半為超過31年的老屋。
 
此外,雙北市空屋在坪數上也相互呼應,除了中山區為20坪以下的物件外,其餘地區皆為20~40坪的物件;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空屋不同於北市,多半為13層樓以上的大樓,而北市則多為4~5層樓的公寓物件。
 
但若改以空屋占比觀察,可發現新北市空屋比最高之處位於淡水區、三峽區,空屋分別為14.01%及10.56%;台北市則以中正區、大同區為多,空屋比有9.48~9.61的水準。
 
針對目前空屋率略有改善,但整體仍偏高的使用數據,景文科大副教授章定煊向工商時報說明,其實目前全台的空屋率已略有改善,不少屋主雖然不願意降價、賠售,但開始釋出物件進入租賃市場,增加房屋的投報率,
才出現空屋率下修的狀況,但若建商繼續推新案,也不排除空屋率繼續升溫的可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