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32

柯P房市政策 房仲公會提3大期待

#多空 #林欽榮 #房仲 #林洲民 #買賣移轉 #房價 #柯文哲 #都更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受房價居高不下、政策持續做空影響,今年台北市房屋買賣移轉棟數預料將出現史上新低紀錄,面對即將走馬上任的新科市長柯文哲,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16日提出多項期待,希望柯文哲活絡房市,並讓業者在打房下得以生存。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如何抑制高房價將是首要課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柯文哲到現場表示支持,與群眾一起拿著抗議宣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認為,柯文哲是以民意為導向的市長,上任後高房價是不得不面對的問題,也是選民對他的期待,預期北市房價可能會更受壓抑或向下修正,期望他活絡市場交易。另外,他主張大量興建社會住宅將排擠市場需求,遷移松山機場的政見若成真,後續效應也有待觀察。

「希望柯P讓仲介業者能夠生存」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郭子立表示,他同時期許新任副市長林欽榮加快都市更新腳步,提高審議效率。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江宛青則說,柯P曾訂出八年趕上新加坡的目標,加上新任都發局長林洲民為建築專業背景,相信台北市未來只會更好。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統計,今年1到11月建物買賣移轉數為2萬8968棟,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19.6%,房仲公會據此推估全年買賣移轉數為3萬1601棟,與2013年的3萬9496棟相較,足足衰退兩成,寫下官方統計以來新低。雖說今年交易量萎縮,讓房仲業經營更顯辛苦,但根據仲介公會資料,會員公司家數卻逆勢成長到834家的新高,似乎沒有受到市況影響。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公會推估今年台北市的房仲將出現史上單店成交件數最低的紀錄37.9件,與奢侈稅實施前的90.9件比較有天壤之別。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分析,明年市場利多看來只有部分捷運線開通,卻須面臨升息、總統選舉、通膨因素消散等利空,展望房市應該比今年更慘,尤其代銷業會比房仲業更蕭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