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10

柯P急了?公宅分配失衡 這個3個里快GG了

#租售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柯文哲 #林全 #林洲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5萬戶公共住宅」把台北市長柯文哲逼急了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柯P把半數公共住宅塞在信義區,光是信義區3個里,規劃戶數就高達4500戶,可能造成居住環境、交通極大的衝擊,「簡直是災難」。
 
台北市半數公共住宅集中在信義區,恐致交通大打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半數公共住宅集中在信義區,恐致交通大打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籌經費、找地皮,柯P的「5萬戶公共住宅」政策被批評是一場災難。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聯合報專欄指出,依照北市府目前的規劃,信義區六張犁營區、三興段、廣慈博愛園區,被安排4500戶公共住宅量體,佔全北市總戶數的一半,「光是這3個里,就會湧入萬人居住」,恐怕嚴重衝擊當地居住環境、交通品質。
 
龐大的外來人口、更加密集的居住條件,恐怕將是台北市民無法避免的噩夢,不只柯P計畫「塞好塞滿」,台灣民報指出,準閣揆林全接受採訪時再次重申,「在台北市工作的人,有權利住在台北市」,計畫打造連月薪不到3萬的百貨公司店員,都能居住的環境。
 
不過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透露,其實目前推動公共住宅,遇到反彈聲浪的並非量體最大的信義區,而是佔比22%的文山區,不只民眾搖頭罵翻,連當地議員都不斷向他陳情,讓他直呼「公共住宅是好東西,要留給好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