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4

柯p新政/「路平專案」6年依舊路不平? 柯:問題出在管理

#地方 #交通 #路平專案 #柯文哲 #柯p新政 #地下管線 #鋪路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坑坑洞洞的道路看起來不但不美觀,每天通勤的機車騎士恐怕也最能感同身受,對於北市道路因為不斷挖補,導致永遠「路不平」的問題,順利當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在選前提出了相關政見。他表示,過去號稱要解決這種問題的「路平專案」,邁入6年後問題依舊,問題不再於工程,而在於管理,郝市長顯然給台北市「吃錯藥」了。
 
柯文哲表示,未來將禁止管線單位「各自為政」,道路挖補作業統一由市府辦理。(翻攝自柯p新政Youtube
 
柯文哲表示,未來將禁止管線單位「各自為政」,道路挖補作業統一由市府辦理。
 
柯文哲在「柯p新政」指出,路平專案花大錢鋪路,但往往撐不到幾個月,又因各管線單位挖掘,路面再度千瘡百孔,而現行作業模式是任由個別管線單位在不同時間申請、施工,不同單位輪流挖埋,馬路當然到處凹凸不平。他在政見中提到,未來將禁止管線單位「各自為政」,並統一由市府辦理挖補作業。
 
柯文哲說,市府將發揮協調功能,將電力、電信、自來水、天然氣等各種管線機構抓在一起,規畫更新管線的計畫,並依據計畫時程辦理更新,讓每一條道路都有計畫地分配挖掘時程,並且規定同時辦理,而非計畫性的管線挖掘,主要道路4年只准1次,次要道路1年只准1次。 
 
除此之外,柯文哲還說,挖開道路的同時就該埋設地下管線溝,這樣以後要新設或維修管線時,便不必再挖開道路。他表示,整個台北市共同管線溝的埋設,需要時間與資金,還得歷經數任市長才能達成,如果現在不開始著手進行,那麼台北市道路的反覆挖補就無法從根本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