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3

選後雙城合作差很大! 賴清德:讓高捷延伸到台南

#政策 #交通 #賴清德 #高雄捷運 #朱立倫 #柯文哲 #雙子城 #淡北道路 #台南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九合一大選過後,全台一片「綠油油」,綠營首長隨即展開區域合作,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簽署合作協議書,並希望高雄捷運能北沿到台南,反觀藍營痛失多數江山,尤其北市變天,更讓外界憂心原本雙北合作的機制,恐會產生變數。
 
賴清德簽署「2015雙城交通合作協議」,協議內容包括綠色走廊-擘劃台17線觀光巴士,整合自行車道、雙城快巴-開闢南高快捷巴士、捷運連線-推動台南高雄捷運連線,攜手提案向中央爭取建設。(截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
 
繼高捷、高雄輕軌、台中BRT等重大交通建設到位後,台南也計畫在4年內打造捷運公共運輸系統,目前已研擬出2條路線,分別是平實營區到安平,另一條則是市區(中華東西南北路)環線,並規劃捷運將朝PRT(Personal Rapid Transit)系統或Monorait單軌電車形式進行,所需經費估計約100億元,計畫對外招商採BOT的方式興建,也不排除自建。
 
不僅如此,台南市長賴清德在高票獲得連任後,昨(11)日又和高雄市府祕書長李瑞昌在長榮大學,簽署「雙城交通合作協議書」,將攜手打造「雙城快巴」、「綠色走廊」及「捷運連線」等計畫,賴清德更表示,將與高雄共同和中央爭取,將高捷從北岡山向北延伸到台南奇美博物館,希望透過交通合作串聯台南、高雄,形成一個生活圈,高雄市府祕書長李瑞昌也說,中央要改變以往「重北輕南」政策,必須重視南部的需求。
 
反觀失去台北市政權的國民黨,相較於綠營,跨縣市合作就顯得較窒礙難行,外界更擔心合作機制可能會出現變化。像是4年前朱立倫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提出共同政見,建立「大台北黃金雙子城」合作計畫,定期召開會議,討論交通、民生、水利及工務等議題,以及橫跨雙北市的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都讓不少人擔心眾多政策恐添變數。
 
對於各方的質疑,朱立倫回應,柯文哲已經公布的北市府副市長或是局處首長,很多都是他的好朋友,甚至是以前的老同事,相信將來合作模式可以延續下去。而柯文哲在3日時拜會朱立倫,也保證雙方將延續「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的概念,雙北一定會繼續合作,希望消除外界的顧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