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柯朱賴滿意度調查 賴31.9%最高、柯P最受北市選民青睞

#賴清德 #朱立倫 #柯文哲 #政策

朱真楷/台北報導

2018選戰逼近,國、民兩黨陸續傳出要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南市長賴清德轉戰首都,挑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浪。但旺旺中時最新《政治人物聲望調查》顯示,整體而言,民眾對柯、朱、賴的滿意度,雖由賴清德領先,但若從地區交叉分析,在台北市部分,柯文哲則位居第一,且大幅領先賴清德逾10%。

民眾對柯、朱、賴的滿意度,雖由賴清德領先;但若從地區交叉分析,在台北市部分,柯文哲則位居第一

旺旺中時委託艾普羅進行的「政治人物聲望調查」,昨公佈的第二波數據鎖定朱立倫、賴清德與柯文哲評比。「請問您對誰的表現最滿意?」整體而言,31.9%對賴清德的表現最滿意,柯文哲為27.7%,朱立倫是24.0%。4.5%都不滿意,11.9%未表態。

儘管柯文哲落後賴清德4.2%,但經交叉分析會發現柯文哲在年輕、高學歷兩大族群中,遠比賴神更受支持。以「年齡」交叉分析,數據顯示柯文哲在20至29歲、30至39歲當中,獲得壓倒性支持;其中,20至29歲有48%最滿意柯的表現,反觀賴清德、朱立倫,分別僅獲25.2%、13.5%支持。若以「學歷」區分,大學以上有40%最滿意柯文哲表現,賴、朱分別為25.1%、22.6%。

引發關注的是,由於綠營近來不斷有勸進賴清德轉戰北市的聲音,但以「地區」交叉分析,會發現在北市部分,柯文哲滿意度為33.6%,位居第一,遙遙領先賴清德的22.8%,朱立倫則以33.3%居第二。這顯示賴神要挑戰柯P,選情恐不若想像樂觀。

另方面,在被問到「請問您對誰的表現最不滿意?」對朱立倫最不滿意的比例為35%,排名第一;賴清德為20.8%;柯文哲則是16.4%。都不滿意為2.7%,25.1%未表態。若以「地區」分析,會發現在北市部分,柯文哲的不滿意度最低,比例為15.3%,其次是賴清德的23.9%、朱立倫為46.2%。

換言之,朱立倫若要轉戰北市,首要課題,恐是如何化解在當地的超高不滿意度。該民調訪問日期在7月8、9日,有效樣本1004份,抽樣誤差為±3.1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