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32

朱爽笑「招商奪冠」 柯P放冷箭:我們走高獲利路線

#朱立倫 #柯文哲 #地價 #招商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好比分不開的兄弟,但之間難免處處比較,尤其自從傳出新北市長朱立倫可能參選2018台北市長,和柯文哲之間的戰火更是不停歇,16日兩人出席公開場合,不僅互動冷,甚至隔空暗鬥。
 
柯文哲認為,在取得成本考量下,企業外移到地價便宜的城市是正常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主辦單位未曾想到柯市長會前來,對於柯P突然蒞臨現場讓主辦單位欣喜若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縣市首長拚連任,最重要的就是政績能不能獲得選民的心,而面對民眾最在意的「經濟」,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出席活動時,開心向媒體表示,近年新北招商都是全國第一,很多企業都從台北搬到新北,「很不好意思」,還要柯文哲和新北市一起加油。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像過去有話「直」說,反而放冷箭反擊表示,台北市土地成本高,獲利低的產業就一定要移到其他地方,而台北市就要走高獲利產業,台北發展已成熟飽和,幾乎開發完畢,不像其他城市還有空地等開發,北市下一階段任務就是推都更、產業升級。
 
比喻成「已開發城市」和「開發中城市」,根據內政部地政司公布的資料顯示,2017年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總額高達29兆餘元,而土地登記面積僅2萬5973公頃,地價全台最高貴,相較新北是擁地19萬8447公頃,土地現值總額為18兆餘元,確實相當「精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