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60

是誰搬走人民的乳酪? 柯P說這個公式不合理

#政策 #容積移轉 #容積代金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北市府盼以容積代金制取代容積移轉,遭到市議會否決,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公保地換取容積的制度有極大的漏洞,過去10年來中間價差超過400億,希望中央政府能出面修改移轉公式,解決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公保地換取容積的制度有極大的漏洞。(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北市府週四(8日)舉行容積代金公民論壇,邀請各方針對公保地換容積制度進行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場砲轟中央,直指問題在中央政府所訂定的不合理容積移轉公式,造成建商、財團可以上下其手。
 
柯文哲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指出,過去10年,北市府核給建商的容積,市價是654億元,但換回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公告地價僅250億。柯文哲納悶這中間遠超過400億元的價差,為何不見蹤影?「是誰搬走人民的乳酪?」
 
柯文哲說明,問題在於中央政府於民國93年提出的容積移轉公式,讓財團有機可趁,可以利用1坪的道路用地,換取8坪的樓地板面積。「就這樣流到『有辦法』的人手中。」
 
柯文哲直言,這樣的容積移轉只是騙局,根本無法解決公保地徵收的問題,反倒讓財團有機可趁。因此北市府將主動拜會內政部、立法院討論解決方案,並要求中央儘速修正公式,從源頭封住法律漏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