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3

容積代金制 柯文哲6月1日前公布最新方案

#柯文哲 #容積代金 #容積率 #政策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北市「容積代金」制度預計今年7月全面上路,引發爭議,日前都發局提出標購制、底價不得超過土地公告現值15%等新方案,市長柯文哲中午赴市議會民進黨團說明新制,但議員認為仍有爭議,柯文哲也認為全面代金制還需要修正,決定6月1日前北市府會提出最新版本的代金制。
 
容積代金制,柯文哲6月1日前公布最新方案(記者楊正海/攝影)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說,全面代金制的公平性,仍有很多討論空間,例如,同一塊地,一般徵收是照市價,另一被畫公保地,因實施全面代金制,只能用15%被政府購買,不同地號差了85%,對地主來說,並不公平。
 
中午的「便當會」未開放媒體採訪。對於柯文哲贊不贊成全面代金制? 許淑華說,柯在會中也認為全面代金仍有盲點,市府的立場雖然支持代金制,但還是需要修正,因此柯會在6月1日前公布新版代金制。
 
許淑華說,目前黨團認為,全面代金制因太多盲點,若柯沒有提出好的版本,支持雙軌制的議員,可能會比較多。
 
另外,國民黨籍市議員葉林傳日前發起連署,希望延續雙軌制,引爆爭議,葉雖表態撤案,但依據「台北市議會議事規則」,當議案已進入討論階段,提案人欲撤回提案,須在場全體議員沒有異議,才能撤回,議會下午雖然排入議程討論,但排在倒數議案中,又出現技術性操作,在大會時間內討論不到此案,即宣告散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