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7

廣慈公宅擬減戶數 設計公園化

#政策 #公共住宅 #都更 #容積率 #柯文哲

記者邱奕寧、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都委會今審議廣慈博愛院及原市議會舊址都市計畫變更。其中,廣慈計畫興建2800戶公共住宅、拆除公園變綠帶引起居民反彈。市長柯文哲表示,戶數可能會減量,或設計成「公園化」一點的住宅,居民的質疑可透過設計解決。

廣慈博愛園區土地產權告示。

廣慈博愛院區將成為北市最大的公宅基地,信義區大仁、中坡里與松隆里長昨率民眾抗議。大仁里長蔡桂清說,居民訴求很簡單,保留公園完整性及公宅數目減半,對於市府僅溝通兩次全案就送都委會,蔡桂清表示不滿,強調會持續抗爭、捍衛權利。

中坡里長曾傳達表示,里民想要完整的公園,可供聚會聊天,而不是零散的綠帶,大家的意見都還沒得到答案,今天都委會開會他將到場陳情。

都發局回應,市府順應民意已修改設計,現有公園面積1.6公頃,未來規畫逾1.8公頃的綠帶面積,2800戶公宅部分配合地區都更需要,作為中繼住宅。

柯文哲說,最近推都更發現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家的容積率最高,前面是公園,可是不可能百分之百合乎大家要求,有聽到居民抗議,將進行調整。

柯文哲表示,社會上每個人都爭取自己最大利益,但政府要爭取全民最大利益。公共住宅還是會興建,但可能減少戶數,或設計成公園化一點的住宅,且接下來還要通過都市設計審議、環境評估,每個人都可以在過程當中表達意見,然後再妥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