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3

校牆退縮設人行道 市長反對

#政策 #校牆 #停車格 #人行道 #柯文哲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信義區興雅國小圍牆外的基隆路一段35巷單行道,兩側停滿車輛,導致人車爭道。雅祥里里長黃純風昨出席市長柯文哲與里長座談會,建議興雅國小圍牆退縮設置人行道,柯則反對,認為畫紅線或一邊設停車格就能解決問題。

黃純風說,人車爭道已吵了10年,為解決此問題,他至興雅國小圍牆內會勘,發現裡面雜草叢生,僅放置一些教材。他協調校長將教材放置他處,退縮圍牆拓寬道路並設置人行道,改善行人空間。

「國小圍牆後退,是讓你們把馬路當停車場用嗎?」柯表示,單行道巷弄雙邊停滿汽車,反映北市停車位不足,國小圍牆退後不能解決停車問題,應請停管處評估附近是否有停車位可設,或利用興雅國小地下室和操場作為停車場,如要畫停車格只能畫一邊。

柯也重申,本來就是要有停車位再買車,北市汽車有78萬輛,規畫的停車位僅5萬多個,這條巷子是通案不是個案,交通局須做完整停車規畫。

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有3方案可解決,直接在35巷兩邊畫紅線禁止停車,或一邊畫紅線、一邊畫停車格,第3方案則是畫「標線人行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