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4

北市機車格全面收費? 交通局:還要溝通

#政策 #交通 #機車 #停車格 #柯文哲 #土地

記者邱文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機車停車格未來將收費?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昨日在交通會報後表示,由於目前北市機車格有99%都沒收費,基於公平性,未來不排除機車停車全面收費。但在此之前,要先與機車族及非機族對話,蒐集民眾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機車終究是要解決的問題,因為目前車禍死亡占8成,是危險的交通工具,但還是會用大禹治水方法,疏導而非圍堵。他也說,目前騎機車男生占大多數,要想想看用什麼方法引誘男生去搭大眾交通工具。

據台北市交通局資料顯示,台北市機車數量將近180萬輛,且在大眾運輸越來越完善時,機車數量卻不減反增。由於車禍死亡事件中,有8成都是機車族,因此,柯文哲與鍾慧諭都表示過,希望能設法減少北市機車數量。

鍾慧諭昨日表示,目前北市府正在辦理「機車管理政策規畫」招標,因為,即便台北市大眾交通運輸已經很完善,但機車擁有方便、省油,又能省停車費的特點,因此,要讓機車使用率下降是很難的任務。

鍾慧諭進一步表示,目前北市99%的機車停車格均未納入收費範圍,但反觀汽車同樣停在路邊,卻是要收費的;而且,北市土地這麼貴,「理論上(機車)應該是要付費的。」

鍾慧諭強調,基於公平原則,未來北市機車停車格,可朝全面收費方向進行,但事前要先跟機車族對話,取得共識,而方式可能會是從舉辦公民咖啡館開始。

但消息傳出後,引起極大反彈,鍾慧諭事後澄清表示,她並沒有說要推動機車全面付費停車的政策,而是要設法增加合理的停車空間。

鍾慧諭說,目前正在進行鄰里交通改善,大幅增加停車空間,這是短期內首要推動的目標;至於機車停車要不要收費,只是其中1個選項,不該被拿出來放大檢視。她強調,後續會再跟機車族進行溝通,有共識才會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