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18

世大運社宅不設停車位 捷運通勤備受考驗

#租售 #世大運 #選手村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停車位 #機場捷運線 #通勤族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改建計畫定案,總戶數由原本的2910戶增加至3485戶,台北市與新北市各可分配1642戶與1843戶名額。不過高達3485戶住戶卻沒有規劃汽車停車位,官員認為未必每戶都有汽車,因此將「一戶一汽車位」改為「一戶一機車位」,未來全區將不設汽車位,鼓勵使用大眾運輸工具通勤。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將改建為3785戶社會住宅。(截取自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網站)位於林口A9站附近的世大運選手村,將改建為社會住宅(截取自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網站)

新北市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說明,在台北市、新北市與營建署三分溝通協商下,決議將原先規劃的大坪數房型,改為12坪至20坪不等的中小房型,增加社宅申請使用的效益。張溫德表示,未來將由雙北市政府分別管理出租,預計於2018年開始受理出租。

根據雙北市政府決議,台北市分配至A、B區共1642戶,新北市取得C、D區共1843戶,因重新規劃原大坪數房型為中小坪數,所以戶數增加575戶。

不過龐大的社區卻沒有規劃汽車停車位,未來居民該如何通勤?張溫德認為,承租社宅的居民未必有車,且地下停車場已無法擴建,因此將原先規劃的「一戶一汽車位」改為「一戶一機車位」,全區不設汽車位,改提供3566個機車位及916個自行車位,再提供接駁巴士行駛機場捷運線A9站,改善通勤問題。

然而捷運機場線真能負擔如此負荷嗎?房產專家紅色子房日前曾撰文指出,機捷尖峰時刻普通車約10分鐘一班,每班車容量上限不到1000人,要如何負擔已經存在的三萬戶居民,以及未來將入住的社宅戶?

紅色子房推估,以目前林口推案量估算,假設每戶僅一人須以捷運通勤台北,未來在尖峰時期通勤的人潮可能超過一萬人,大量的民眾在A9站上車後,將導致A8站只能再容納一些空間乘載客人,而後愈靠近台北愈不可能有空位,屆時年底先交屋的A7合宜住宅住戶將面臨「上不了捷運的窘境」,因為「班班客滿根本無法載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