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5

任內有努力蓋社宅?內政部打臉朱立倫

#社會住宅 #朱立倫 #世大運 #選手村 #租售 #居家

經濟日報記者林彥呈/新北報導

為了社會住宅議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中央政府隔空互嗆,彼此指責興辦不力。內政部今(27)日更端出實際數據,批評朱立倫日前所述並非事實,也無法印證「任內努力蓋社宅」的說法。

針對朱立倫於受訪時表示,截至2018年新北市內社會住宅總數累積達到5,600餘戶,內政部則指出,朱前市長任內由新北市自行興辦完工的社會住宅僅約1,355戶,無法印證「任內努力蓋社宅」的說法。

土城員和段青年社會住宅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此外,新北市轄區有2,907戶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為中央興辦,指責「中央將責任推給地方」也是錯誤的說法,中央一向極力協助地方興辦社會住宅,對於新北市的協助不遺餘力。

內政部表示,歷年補助地方政府興辦社會住宅的經費總計約127.1億元,其中新北市占約22.7億元,若新北市後續提出更多非自償經費的補助需求,內政部也會全力協助。

為推動下階段社會住宅,內政部已於全國盤點出183處基地,其中有54處位於新北市,共68公頃,為全國最多。

由於新北市人口多,中央為了彌補興辦量能不足,已由營建署控留工程人力,並規劃由國家住都中心投入興辦,未來會持續和地方合作推動。

內政部表示,新北市近期積極規劃社會住宅,興辦意願明顯提升,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的努力,未來中央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加速達成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