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朱立倫質疑中央不協助新北社宅 內政部:非事實

#朱立倫 #社會住宅 #中央 #住宅法 #地方 #租售

聯合報記者徐偉真/新北報導

內政部今天表示,針對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質疑中央沒有協助新北市社會住宅的說法,是和事實相反的,社會住宅是中央地方合作興辦,朱立倫的說法和引用的數字都不是事實。

朱立倫辦公室表示,新北市自2011年住宅法發布實施以來,每年以至少650戶的速度增加社宅,在2018年新北市內社會住宅總數累積已達到超過5600戶,是全台這8年來完工數量最多的城市,超過其他五都總和,到今年底共累積7千戶以上社會住宅,皆是名列前茅。

新北前市長朱立倫批評蔡英文總統沒有地方執政經驗,離地方太遙遠。記者施鴻基/攝影

新北前市長朱立倫批評蔡英文總統沒有地方執政經驗,離地方太遙遠。記者施鴻基/攝影

內政部指出,朱立倫新北市長任內由新北市自行興辦完工的社會住宅約1355戶,無法印證他「任內努力蓋社宅」的說法,另外新北市轄區有2907戶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是中央興辦,說中央將責任推給地方也是錯誤的說法。

內政部表示,中央一向極力協助地方興辦社會住宅,對新北市的協助更是不遺餘力,內政部歷年補助地方政府興辦社會住宅的經費總計約127.1億元,其中新北市占約22.7億元,若新北市後續提出更多非自償經費的補助需求,內政部都會全力協助。

內政部為推動下階段社會住宅,已於全國盤點出183處基地,其中有54處位於新北市,共68公頃,為全國最多,由於新北市人口多,中央為了彌補興辦量能不足,已由營建署已控留工程人力,並規劃由國家住都中心投入興辦,未來會持續和地方合作推動,未來中央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加速達成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