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6

社宅、房市、稅改 建商建議三者脫鉤

#租售 #住宅法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房屋稅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住宅法」修正案昨天通過,不少建商都持肯定態度。不過,建商表示,政府應將公共住宅、一般交易市場、稅制改革三者脫鉤,才能讓各自得到充分發展。

建商建議社宅、房市、稅改脫鉤。(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建商舉例,以公共住宅、房地產稅制改革和房價來說,三者應該脫鉤來看。以公共住宅來說,政府必須照顧民眾的居住權,而非所有權,做到即使民眾買不起房,但居住的權益也不會受影響,因此才會有社會住宅、青年住宅的規劃。

建商表示,即使房價腰斬,還是會有三成的民眾買不起房子,政府應該要想的是保障民眾的居住權益,因此肯定廣建只租不售社會住宅政策。另外,政府推動社會住宅一定要把租金價格訂得比市價來得低,以及加速都市更新,民眾的居住權才能夠受到保障。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指出,據永慶房產地產集團最新資料,民眾對於社會住宅蓋在自己家附近,同意比率達百分之四十九與不同意的百分之五十一各半,勢均力敵;觀察不同意的原因,主要是擔心:房價或租金會下跌、交通與生活品質受影響,及供給量大增影響出租率,若政府能適當處理這三大疑慮,讓配套措施更完善,民眾對於「社會住宅」政策的支持度可望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