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64

曾稱鬼城的三重29街 人文課長成功整頓公安死角

#地方 #29街 #鬼城 #人文課長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曾有鬼城稱號的三重「29街」,因產權複雜、龍蛇雜處,曾是地方公安死角,前三重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曾明華上任後著手整頓,從人口安置到環境改善,終在去年全面整修,擺脫鬼城稱號,曾明華今年陞任深坑區公所主秘,27日更獲頒新北市模範公務人員。

殘破大樓 龍蛇雜處

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表揚15位模範公務人員和30位績優人員,侯說,透過公開表揚,鼓勵同仁努力勿忘初衷、成為典範,現場也有近千名各機關同事與眷屬組成的啦啦隊,為傑出人員喝采。

曾明華(右)因推動翻轉三重29街等業務,獲選新北模範公務人員。(葉德正翻攝)曾明華(右)因推動翻轉三重29街等業務,獲選新北模範公務人員。(葉德正翻攝)

 

三重商業精華地段天台廣場後方,有1棟廢棄30多年的殘破大樓,內有百位弱勢戶、獨居長者及街友蝸居,不僅生活艱困、衛生環境惡劣。

媒合資源 整頓重生

曾明華擔任三重區社會課長後,2016年起花費近2年時間媒合民間和政府資源,在第一線與產權人和住民溝通,促成社區管理和環境整頓,協助管委會重置,讓都市毒瘤重獲新生,成為地方文創園地,繼優秀社政人員,這次再獲新北推薦模範公務人員。

曾明華說,他只是盡工作本分,改善弱勢住戶居住品質或安置,翻轉29街汙名,就是他最大的成就。

關懷弱勢 協助安置

另衛生局科長許玉芬、教育局科長劉美蘭、環保局科長許銘志等人,也在各自領域表現優良,獲選模範公務殊榮。

昨授獎30位績優人員,也包括推動新北共融公園的城鄉局副工程司陳盈宇、成功爭取前瞻推動停車場興建的交通局科長吳政諺,另消防局隊員劉己立,則在緊急救護上維護市民生命,獲得績優人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