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

台南民宿標章 入住有保障

#地方 #暑假 #雙城地區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暑假來臨,台南市觀光產業進入高峰,旅宿市場卻常有業者偷蓋違建營業,台南市觀旅局推動「台南市民宿合法房間標章」,旅客可看到房間貼有認證標章,即可放心入住。

台南市雙城地區(安平古堡與赤嵌樓)成為全台第一個法定觀光地區,市府配合民宿業者修訂認定辦法,更多具有台南風格的老屋民宿業者得以合法經營。

台南市觀旅局推「台南市民宿合法房間標章」。(程炳璋攝)

台南市觀旅局推「台南市民宿合法房間標章」。(程炳璋攝)

台南市目前已有299家合法民宿,鑑於過去有業者在取得合法後,增建違建的房間給旅客入住,台南市觀旅局27日推動「台南市民宿合法房間標章」,以房間為單位,逐間貼上認證標章,全市目前認證房間數為1085間,旅客在房間外看見標章,即可放心入住。

觀旅局表示,老屋翻修改建民宿是台南旅宿業風格之一,若業者違法增建,對旅客來說安全顧慮高,因此市府對民宿消防、結構需符合建管規定的審核嚴格。

台南市觀旅局表示,不想住到有安全疑慮的民宿,旅客可先到「台南旅遊網」查詢合法民宿名單,抵達民宿時,確認該家民宿有「民宿專用標識牌」,最後在每間房間外認明有認證的「台南市民宿合法房間標章」,就是安全合法的房間。

台南市長黃偉哲27日到中西區一家優質民宿業者參觀,提及台南市對民宿把關是逐間認證,每一間合法房間都要納管,保障旅客利益與安全。對非法民宿業者會先用勸導,達成讓民宿規格化、合法化的主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