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夏日樂游FUN鬆趣 謹記救溺五步口訣

#地方 #台南市 #水域安全 #溺水 #黃偉哲

台灣好新聞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為強化民眾戲水安全常識,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到危險水域戲水,若不聽勸導離開,將會依法開罰,以避免不幸事件發生。

教育局表示,暑假將屆,又是戲水消暑好時光,但每年都有不幸溺水意外事故發生,為強化安全觀念,除利用朝會宣導外,也在全市190所國中小學開設游泳教學課程,培養基本游泳技能。提醒學生們務必注意安全,不逞強、不做危險動作,選擇安全有救生員的水域,結伴戲水,且謹記「叫、叫、伸、拋、划」的救溺口訣,以降低溺水意外的發生。

為強化民眾戲水安全常識,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到危險水域戲水。(台灣好新聞)

台南市府辦理夏日樂游FUN鬆趣,水域安全顧第一宣導活動。台灣好新聞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市長黃偉哲表示,根據體育署107年學生溺水死亡事件分析說明,溺水事件發生的時間,集中在7、8月暑假、例假日或考試結束後,發生地點以河流和海邊居多,多數的溺水案件發生,家長大多數不知道孩子外出戲水。呼籲家長要多關心子女的行蹤,叮囑孩子們到有安全防護設施及配置救生員的水域戲水,並慎選安全外出遊憩的地點,才能確保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