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9

盼20年 永康住商區有公園了

#地方 #台南市 #永康區 #公園 #黃偉哲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永康區中華路是住商大樓區,地方爭取大型公園多年,市府與基督教美意會協議,以半價2.5億元取得用地闢建「祥合公園」,還採用共融式遊樂場,適合親子出遊,在地民眾直呼「期待20多年,總算圓夢了」。
 
市長黃偉哲3日出席啟用,與立委郭國文體驗12.5公尺長的磨石溜滑梯,感謝基督教美意會造福地方的「美意」。
 
台南市府在永康區新設共融式遊戲場「祥合公園」,一圓當地居民20年來的公園夢,市長黃偉哲(左)與立委郭國文體驗公園內12公尺長的磨石滑梯。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市府在永康區新設共融式遊戲場「祥合公園」,一圓當地居民20年來的公園夢,市長黃偉哲(左)與立委郭國文體驗公園內12公尺長的磨石滑梯。 記者周宗禎/攝影
 
黃偉哲說,前市長賴清德有次來看一旁水利工程,剛好美意會的牧師在場,提到設置公園的構想,牧師很爽快的答應說「價格可以來談」,願意協助市府,成就這座得來不易的公園,感謝美意會讓永康區有個「都市之肺」,在大樓櫛比鱗次間讓民眾可以休閒,歡迎民眾多利用。
 
市府指出,永康人口全市第一,但因地價偏高「寸土寸金」,住商區闢建大型公園非常困難,近1.5公頃的祥合公園,也保留教會原址周遭老樹、十字教堂地基、受洗池、吊橋遺跡歷史意象。
 
遊戲場域則依地形建造「地景式磨石子溜滑梯」與細沙沙坑、沙盤等遊憩設施,兼具休閒與歷史教育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