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楊梅慶元宵、龍潭迎財神 相繼登場

#地方 #龍潭區 #楊梅區 #元宵節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龍潭兩地已有百年歷史的「靚靚楊梅慶元宵」、「龍潭迎古董接財神」5日至9日先後登場。
 
楊梅地區每逢元宵時節「初九南巡進香、初十二花燈迎媽祖遶境」的傳統已流傳近百年,加上楊梅區才獲得2020交通部認證臺灣經典山城小鎮,今年元宵節特別打造「金錢鼠布丸」主燈,為鄉親祈求鼠年財源滾滾,金錢數不完。
 
活動期間龍潭還有擲筊拿獎金,楊梅有摸彩,讓遊客賞燈品味精緻文化,還有機會拿好禮和好彩頭。記者鄭國樑/攝影
活動期間龍潭還有擲筊拿獎金,楊梅有摸彩,讓遊客賞燈品味精緻文化,還有機會拿好禮和好彩頭。 記者鄭國樑/攝影
 
楊梅元宵系列活動5日下午從錫福宮媽祖進香回鑾遶境熱鬧展開,5、6日晚間在楊梅區進行花燈遶境,7日有絢麗吸睛的花燈踩街競賽,由楊梅各里組隊參加,並邀請宮廟及去年得獎團體一同演出。
 
2月8日舉辦超強卡司的元宵晚會,邀請國民天團新寶島康樂隊陳昇、R&B新星Julia吳卓源、全民女神朱俐靜等,當天還有特色市集及摸彩活動,詳情請至「2020靚靚楊梅慶元宵」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龍潭地區年年舉辦的「迎古董接財神」8、9日盛大登場,「龍元宮迎財神」與「龍潭迎古董」將合體,成為龍潭在地特色活動,也是桃園最熱鬧的慶典之一。2月8日上午在龍元宮舉辦千人擲筶比賽,同日還有結合龍元宮五穀爺出巡的「接財神」、「迎母金補財庫」等。
 
2月9日有「迎古董嘉年華」,從3歲幼兒到80歲長者都組隊參與,今年分為古董組及創意組二組競賽,隊伍將從龍潭運動公園出發步行至龍元宮,沿街分送新年祝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