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1

龍潭大池又漏水?公所:配合環保局污水處理工程排水

#地方 #龍潭大池 #橋墩 #污水處理 #龍潭區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著名景點龍潭大池沒水了?附近民眾和遊客發現大跨的橋墩位置已經見底,是不是和3月一樣又漏水。龍潭區公所今天上午澄清,表示大池因為環保局正進行第二階段汙水整治工程,其中一處取水口工程需要排除部分池水好方便施工,預計月底完工,整治工程全部結束後,可以有效解決大池在枯水期優氧化問題,不再是「死水」。
 
龍潭大池上個月發生兩次因為電腦故障,水閘門打開造成池水外流,這幾天大橋位置水位降低黃土露臉,大池看起來沒生氣,民眾以為又漏水,覺得大池硬體設施好不容完工美倫美奐,不明白為什麼「多災多難」。才足以完成大池整體換水之需,
 
龍潭大池配合污水整治工程,排掉部分池水以利施工。記者鄭國樑/攝影龍潭大池配合污水整治工程,排掉部分池水以利施工。記者鄭國樑/攝影
 
龍潭區公所說明,因應龍潭大池水地改善,市府環保局分兩階段施工,第一階段工程在距離大池較遠的運動公園「四方林排水水質淨化工程」,已經完工;第二階段污水處理廠新建工程,在大池上方約300公尺位置(金龍段地號),去年6月18開工,預計110年6月完工,每天約可處理1萬8000噸污水。
 
公所表示,第二階段工程在大池岸邊設有數個取水口,最後一處取水口預計月底前設置完畢,市府宣布取消龍舟比賽後,為配合工程進行本月初就把大池水位排放至最低,月底前就會開始正常儲水。
 
龍潭大池面積約18公頃,可以儲存14萬立方公尺源水,不但是著名景點,也是老街溪最上游的埤塘有調節灌溉的功能,提供烏樹林地區的農業灌溉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