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基隆城際轉運站吊掛首支鋼柱 5月10日轉運站結構現身

#地方 #林右昌 #基隆城際轉運站 #轉運站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把「基隆城際轉運站」視為任內重大施政成績,本月10日開始進行水泥澆置作業,林去現場視察,今天進行鋼柱吊裝及鋼構螺栓鎖固工程,也由他象徵性鎖固第1個鋼構螺栓。林右昌說,期待明年7月轉運站完工,讓市中心整體改造進入新階段。
 
林右昌今天上午由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交通處、都市發展處及文化局等單位人員陪同,前往城際轉運站工地視察,並動手鎖固第1個鋼構螺栓。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今天到城際轉運站工地,象徵性的鎖固第1個鋼構螺栓時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記者邱瑞杰/攝影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今天到城際轉運站工地,象徵性的鎖固第1個鋼構螺栓時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記者邱瑞杰/攝影
 
轉運站基地位於基隆新火車站南、北口間,去年6月8日開工,預計明年7月底完工。2層樓主體建築配置國道客運停靠月台13席、市公車月台12席、候車大廳、旅客服務中心附屬設施、戶外花園等。相鄰的舊火車站重塑新貌,將與轉運站大頂棚融合成一體。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轉運站工程進度到本月16日超過19%,略超前預定進度。舊火車站工區已完成部分結構補強,後續將在鋼板內灌注環氧樹脂。候車頂棚工區已完成基礎開挖出土、基礎版鋼筋綁紮、模板組立及混凝土澆置。新建轉運站已完成 1、2樓工區基礎版鋼筋綁紮、模板組立及混凝土澆置。
 
觀光處指出,城際轉運站今天吊掛1樓工區首支鋼柱,若工程進度未受天候影響,預計5月10日完成鋼柱及鋼梁施工。未來完工除串連新、舊火車站,結合基隆港西2、3倉庫文化創意觀光專用區,將成為市民通勤、服務外縣市旅客與客輪觀光客重要據點。
 
林右昌鎖固鋼構螺栓後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城際轉運站是基隆市再生、翻轉的重要工程。接下來將以每天組立3根鋼柱的速度進行,鋼柱及鋼梁組立完成後,民眾就可看到轉運站初步樣態,後續再進行更多鋼構工程,大頂棚結構也將在今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