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4

海科館未見人潮還蓋轉運站? 林右昌:依契約蓋好再說

#海科館 #轉運站 #林右昌 #停車場 #土地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會16日考察調和街轉運站興建工程,多名市議員認為,海科館人潮不如預期,擔心轉運站成為蚊子停車場。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仍要按計畫興建,完成與海科館行政契約,後續營運再作商議。市議會討論後做成決議,促請市府朝變更使用方向努力,讓這塊土地發揮最大效益。
 
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李綱向議員簡報時說,調和街轉運站停車場及周邊設施先前完成後,原要提前開放民眾使用,但海科館表示,因海洋生態館工程停擺,無停車迫切性,希望依原行政契約,等包含車站主體等工項全數完成,才要接手營運。
 
基隆市議會16日考察調和街轉運站興建工程,車站主體預定地目前閒置。記者邱瑞杰/攝影基隆市議會今考察調和街轉運站興建工程,車站主體預定地目前閒置。記者邱瑞杰/攝影
 
李網表示,轉運站車站主體工程設計已完成,因場址位在瑞芳,今年2月間已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建照,如果能在6月間獲准,今年底前就能完工。
 
市議員呂美玲指出,轉運站興建一波三折,可以說是該蓋的時候不蓋,不該蓋的時候又要蓋。張耿輝說,蓋轉運站是要分散車流,但工程一直延宕,現在沒人潮,蓋停車場用處不大。陳薇仲也認為,海洋生態館胎死腹中,海科館遊客人數不如預期,市府應重新評估興建轉運站必要性。
 
林右昌表示,市府與海科館的行政契約是由市府興建轉運站後,交由海科館接手營運,市府分潤。市府目前的工作就是完成契約,海科館未來經營轉運站若需市府協助,再由教育部、海科館和市府三方協商。
 
林右昌表示,目前潮境公園遊客每年近200萬人次,人潮已經來基隆了。市府目前正在望海巷建造跨海自行車道,未來還計畫延伸到平浪橋、潮境公園,加上八斗子、望海巷漁村再造計畫,創造更大的觀光量能。
 
議長蔡旺璉最後做出結論,促請市府注意工程進度,並朝多功能方向研議,在合法的前提下推動變更使用方案,發揮轉運站最大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