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長榮、華航 大砍兩岸航班

#武漢 #肺炎 #航空 #長榮 #華航 #交通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楊文琪/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衝擊,國籍航空兩岸及港澳航線大砍班,長榮航空2月取消約532個航班,華航自2月3日至2月22日取消旗下約220個航班,光是雙雄至少取消750個航班。華航與長榮都表示,視疫情發展,將不排除再砍班,換言之,本月兩岸含港澳恐有上千班停飛,將衝擊營運表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重創兩岸三地航空營運,光是兩岸航線一天就取消100多班,而繼台灣虎航取消澳門航線52班後,星宇航空3日也宣布,從2月8日至3月28日停飛澳門線共150班。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據指出,武漢肺炎在春節期間擴大時,因我方禁止陸客團來台,也停止台灣旅遊團赴大陸旅遊,加上疫區核心的武漢航線停飛,其他航點又因疫情擴散和加劇,多數旅客暫時不敢搭機前往大陸,致使航空公司兩岸航線與班次不斷取消。
 
剛開航的星宇亦然,該公司昨日宣布,自2月8日起至3月28日止,澳門航線所有航班取消,預訂自3月29日起逐步恢復澳門航線服務。據悉,這也是國籍航空中,除了武漢外,在特定時間內將單一航線全面停飛的公司。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尚無緩和趨勢,航空雙雄陸續取消往返大陸、港澳的部分航班。雙雄均表示,這是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權宜之計,未來將依疫情發展增班或減班, 換言之,若疫情未見和緩,恐將繼續減班。
 
華航方面,旗下華信航空也取消部分航點,除了日前公布的武漢以外,此次還包括杭州、香港、上海浦東、武漢、西安、成都、寧波、徐州、北京、南京、三亞、溫州、廈門等多個重要據點。
 
長榮航空及旗下立榮航空也取消飛上海、杭州航班,還有天津、桂林、西安、重慶、廣州、北京、哈爾濱、濟南、黃山、昆明等航班。
 
不過航空雙雄均表示,取消的航班中,除了武漢一個城市外並非「全面停飛」,而是衡量載客量,進而調整運力。至於2月22日以後的航班是否繼續砍,華航則說「不排除」,仍視疫情發展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