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華航工會抗議年終、調薪縮水 質疑高層加薪

#交通 #航空 #長榮 #華航 #年終獎金

聯合晚報 記者吳姿賢、黃淑惠/台北報導

航空雙雄年終獎金日前出爐,長榮確定發4個月,華航包括年度獎金、定額獎金2萬7千元、考績獎金,換算平均約2.2個月。華航企業工會今到華航大樓董事會外抗議,指華航去年營收1708億元創歷史新高,員工今年年終及調薪卻比去年少,不符合分配正義。

華航及工會月初兩度針對年終獎金勞資協商,但未達共識。華航去年平均約三個月,工會表示,今年年終只有定額獎金2.7萬元及考績獎金,至於年度獎金是第13個月的保障薪資,不應計入年終內,等於今年年終平均僅一個多月,且考績獎金也不盡公平。

華航工會代表抗議,要求對等協商、停止打壓工會並合理分配利潤。 記者侯永全/攝影華航工會代表抗議,要求對等協商、停止打壓工會並合理分配利潤。 記者侯永全/攝影

工會表示,長榮今年年終4個月並加薪3千元,對比華航今年年終比往年少,也僅加薪700元。工會說,日前勞資協商會議時,高層以油價高漲、前朝錯誤政策等理由,告知工會不能加發年終或加薪,但今天華航董事會卻將討論高層加薪方案,最高董事長加薪可能達3萬5千元,總經理、資深副總、各級主管也會同步加薪。

工會批評,不合理的調薪不符合分配正義,無法反映基層員工一年來的辛勞程度,要求華航進行團體協約,承諾以稅前盈餘20%定額發放年終獎金、考績部分另計,並比照長榮基層加薪10%。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表示,這次調薪案真的不是為了自己跟總經理,自己是抱著志工的心情來擔任華航董事長,只希望華航好能更好。華航董事會今討論高階經理人調薪案,為15年都沒有調過薪的資深副總調薪,跟董、總調薪完全無關,工會實在想太多了。

至於員工調薪案,19日再次與工會溝通,將依照團體協約拿出盈餘2成分配,即使去年盈餘沒前年好,仍會依團協約訂的2成分配,完全依照團協辦理,並有相關調薪方案提報董事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