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林佳龍上任第一槍 郵局快捷包裹資費無限期凍漲

#地方 #政策 #中華郵政 #快捷郵件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綜合報導

新交通部長上任後對於費率議題開了第一槍。中華郵政本(1)月17日宣布,自3月4日調整國內包裹及國內快捷郵件重量級距及資費,須多付10至20元,漲幅最高約18% 。但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1)日在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為避免帶動國內民生物價上漲,已要求暫緩郵資調漲,而且沒有期限。

林佳龍說,他已經與中華郵政討論,並請他們重新計算過,所以決定暫緩郵資調漲,主要考量是中華郵政業績很好,緩漲對他們不會有影響,而中華郵政的業績成果也要與民眾分享,尤其未來中華郵政要轉型物流公司,要如何擴大市占率以及更高的競爭力,相信中華郵政基於專業評估,這部分可以暫緩實施。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1)日在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為避免帶動國內民生物價上漲,已要求暫緩郵資調漲,而且沒有期限。(記者楊文琪/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1)日在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為避免帶動國內民生物價上漲,已要求暫緩郵資調漲,而且沒有期限。  記者楊文琪/攝影

至於郵資緩漲是否有期限?林佳龍強調「沒有期限」,他指出,中華郵政除了經營業績要分享給社會大眾,也要和和漲價會對那些業者有影響,避免帶動物價波動,因為政府的資費跟匯率往往會有物價連動關係,計算郵資時也要考慮到對社會民生的連動性。

林佳龍指出,政府任何所屬事業單位,都不能只是從公司角度看事情,要從社會大眾出發,就是他一直強調的人本交通,希望以人本服務精神,交通部是人民的交通部,任何政策不是我們做什麼,而是人民感受是什麼,政府和國營事業都要善盡社會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