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閒置郵局 可望變身長照、影城、健身房

#地方 #政策 #郵局 #中華郵政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22日表示,郵局支局全台共有1,298處,在各地有不少土地,將充分利用,並擬與業者合作,希望資產活化,創造更好的經濟價值。目前包括台北南港及中南部幾處郵局,都會與業者或單位合作,可作為長照、影城及健身中心等用途。
 
在吳宏謀一聲令下,中華郵政資產營運處正積極盤點可進行資產活化的各地郵局或支局,包括高雄鳳山三民路及台南新營等郵局改建案。而備受矚目的「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與訓練中心興建案」概估總經費64億元,總面積6.2萬坪,預定今年6月公告閱覽,希望7月可上網招標,一旦順利標出,完工後兩棟中心均由中華郵政自用。
 
高雄三民路郵局。圖/翻攝Google Maps
高雄三民路郵局。圖/翻攝Google Maps
 
衛福部旗下基隆醫院承租南港郵局三至五樓,約有千餘坪的空間,規劃設置綜合式長照機構,去年已點交,基隆醫院預計提供住宿式100床及社區式收托16人日照服務模式,期能作為長照服務法施行後,全國第一家跨部會合作長照機構的示範點。
 
中壢郵局將興建地下四樓及地上九樓的建築物,其中郵局使用部分一至二樓層,而國賓影城等設施承租部分一樓,以及三至九樓的樓層,租期20年,屆滿後議約可再加十年。
 
彰化光復路郵局興建地上六樓及地下三樓,總工程費約5.4億元,其中,郵局使用一樓及部分二樓空間,國賓影城使用二樓部分空間至六樓,預定6月上網公告,將招商營造廠興建。
 
至於郵局閒置空間出租給健身房使用的,包括台南善化及彰化員林等郵局,均租給World Gy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