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84

倡議打房不說後果 花敬群:非常不正義的行徑

#政策 #多空 #屯房稅 #打房 #花敬群 #房價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本周正式展開連任之路,先前不少人期待政府推出囤房稅,以促使房價下修。主管房市及居住政策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臉書明白表示,有些人視為天大正義的囤房稅,是無效且無理的錯誤建議。
 
他說,證據在以前已經提出很多次,如果還有所謂專業人士繼續倡議,那就是百分百的理盲與無理取鬧。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記者游智文/攝影記者游智文/攝影
 
花敬群同時表明不贊同在當前的環境下打房。他說,穩定市場、強化民間與政府專業服務能力,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倡議打房的人,從來都不敢說明打房過後會有怎樣的連帶衝擊,要如何重新安定社會經濟。這是非常不負責任不正義的行徑。」
 
花敬群在臉書表示,今年直接興建社會住宅超過四萬戶,符合年底預定目標。後續地方政府將再增加興建一萬戶,中央預備興建七萬戶,所需土地均已大致籌備完成,今年中央將至少推動四千戶,明年起四年內完成其餘興建案開工。
 
包租代管社宅超過七千戶,未來四年以每新增一萬至兩萬戶進度,逐步實現八萬戶目標。
 
危老都更已建立信心與氣勢,兩年多來危老重建已快速成長,累積超過1,200案,全國已有20縣市有具體成績。都更方面,近三年都更核定案穩定成長,新版都更條例亦正式啟動,下半年尚有新方案推出。
 
花敬群表示,實價登錄未能完全實現是很大的遺憾,但政府從未放棄,也願意做一些調整後,設法再向前突破。資訊透明絕對是好事,避免過大衝擊,也是施政上必須加以平衡的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