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1

囤房稅高舉輕放? 標售市場試風向

#政策 #張盛和 #財政部 #屯房稅 #打房 #捷運共構宅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雙張會」祭出非自用住宅加課囤房稅後,房地產公開標售市場流標連連,包括信義區A25、內湖5期千坪土地、中山北路二段透天,都以無人投標收場。隨財政部本周公布囤房稅標準,每人可達3戶,「流標風」是否暫緩,下周見分曉。

政府祭出非自用住宅加課囤房稅後,房地產公開標售市場流標連連(圖/好房資料中心)

奢侈稅賣屋(大刊頭)

財政部長張盛和、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上月底會面,宣布祭出加重非自用住宅房屋稅率拉高至3.6%,並迅速通過立院初審後,大型標售案紛紛中箭落馬。

譬如信義計劃區A25開發案,雖然底價已從240億元降至216億元,但重新招標,仍無人投標,再次宣告流標。

另外面積1075坪,底價與市價差不多,事前各界頗為看好的內湖5期重劃區土地,本周二(13日)開標時,也沒人投標。還有一筆位於北市中山北路二段第一排的一棟透天,以底價1.83億標售,事前也有多組人馬領標,最後卻無人投標。

商仲業者分析,「雙張會」祭出囤房稅,由於打擊面並不明朗,投資人因此紛紛急踩煞車,暫時觀望。不過在財政部本周三公布課稅標準,自用住宅每人可達3戶,打擊面遠遠低於預期,公開市場熱度預料應會有所回復。

預計下周二(20日)標售的廣豐台中大樓將是第一個觀察重點,該標的總面積3100多坪、總價5.2億元,事前領標也相當熱絡,開標結果將可作為市場風向指標。

接下來是26日開標的捷運新店站共構宅「碧潭有約」,共51戶,底價每坪約48~58萬元,2~4房住家均有。實價資料,目前「碧潭有約」成交行情每坪約55~70萬元,捷運局的底價略低1成左右。如果未來幾天沒再有新政策,預料應有不錯標售成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