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6

國內景氣差 奢侈稅修法僅微調

#政策 #奢侈稅 #張盛和 #GDP #財政部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出口連2月衰退、全年經濟成長率(GDP)下修,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日表示,稅制修正要考慮對整體經濟的影響,奢侈稅修法若大調、衝擊太大,恐讓GDP往下掉,經濟更低迷。因此,奢侈稅修法方向是「微調」,2年閉鎖期不會延長,10~15%的稅率也不會調整。

財政部昨日表示,未來奢侈稅僅微調,2年閉鎖期將不會再延長。(圖/好房資料中心)

至於「微調」內容,張盛和表示,會有「防冤案條款」,將豁免項目放寬,新增「其他」,讓行政部門在行政上彈性增加,有解釋的法源。另外,炒風盛行的非都市土地,原本免課奢侈稅,未來規劃納入課稅範圍。一鬆一緊,讓奢侈稅修得更「合理」。

張盛和表示,奢侈稅修法草案預計本(11)月底報院,今年可能無法排入修法議程。兩稅合一的檢討報告年底前出爐,但不會提出修法,現有稅制沒有變動的計畫。

針對治水預算,張盛和說,如果只是一年100億元的治水預算,不需動用到加稅的工具。他重申,今年底前都不會提出加稅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