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2

房價漲跌與打房無關? 學者:讓租屋發揮「調控」效果

#多空 #租售 #房價 #打房 #租屋 #買房 #花敬群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走了10多年多頭,不斷飆漲的房價讓一般民眾根本難以負擔,隨著年底選舉的到來,政府也不斷祭出房市猛藥,但學者認為,房市改革的重點應該放在不動產稅改和租屋市場上,稅改可以讓房價順勢修正,抑制囤房炒作的情況,而健全租屋市場則可以發揮「調控」效果,藉由人們選擇租屋或買房,讓房價回歸市場該有的行情。
 
學者認為,租屋市場一旦健全後,就能和購屋市場發揮互相調控的效果,房價也會回歸到正常行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買屋情境照,看房,看屋,租金,房屋出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副教授花敬群在《商業周刊》撰文表示,房市改革應放在兩個重點,一是不動產稅改,稅改的效果在於提高房產的持有成本,讓擁有房產的人負擔更重的稅負,炒房和囤房情況也能被抑制,房價也順勢修正;二是健全租屋市場,讓這塊市場成為專業且正常的產業活動。
 
花敬群指出,租屋市場一旦健全後,就能和購屋市場發揮互相調控的效果,因為房價太高人們會選擇租屋,房價自然會修正;反之,房價偏低人們就會買房,房價也會隨之提升,而這一切都是市場和制度健全化的過程,「與打房毫無關係」。他認為,當稅改和租屋制度健全後,不論買還是租,都是每個人正常的消費選擇,沒有誰好誰壞,重點是大家都會住得很安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