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45

房市混沌期 2妙計無殼蝸牛也能買房

#租售 #高房價 #薪資 #買房 #小資族 #打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台灣房價正處在高點,高房價已成為十大民怨之首,加上物價頻頻飆漲,但薪資卻不見調漲,現代人想買房可說是難上加難,不過近期政府積極打房,為想買房的人帶來一線希望,但在房市多空交戰、混沌不明的情況下,購屋者應該如何進場,房市專家倪子仁表示,以時間換取空間、不眼高手低才是進場的妙計
 
預算有限的年輕人,買房應該先鎖定鄰近蛋黃區且有潛力的蛋白區著手,另外以小換大也是變身有殼一族的方向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買屋情境照,看房,看屋,租金,房屋出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的報導,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平均每個人所分配到所得發現,雙薪家庭的年收入不僅尚未增加,還日漸減少,由此可知,受薪階級購屋能力持續下降,反觀房價,基期越墊越高,兩者在不平衡發展之下,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購屋壓力指數以達到空前的高點
 
倪子仁表示,現在購屋者想往北市精華區進場,沒有個五千萬根本買不到想要的新成屋。這時不如退而求其次,一樣在台北市,文山區的房價就較為平價,40坪的新成屋總價2300萬元,約精華區房價的一半左右。另外,新北市除了永和、三重、新店、新莊、板橋區的房價較高之外,淡水區的房價就相當平易近人,就目前當地的房價來看,平均每坪約20~25萬元,一間40坪3房的預售屋或新成屋,總價約為1000萬元,以3成自備款計算,購屋者約準備300萬元就可擁有。
 
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總經理黃鵬䛥也在NOWnews報導中鼓勵小資族,不要怕買不起、還不起房貸就不敢進場,年輕人薪水本來就比較低,買房相對困難度增加,但他建議,不管再怎麼辛苦都要買房,因為買了房,才會有動力、努力工作賺錢付房貸,平常也會多關注房產以及理財消息,相對失業率也會降低。他強調,預算不足的年輕人,買房千萬不要拘泥於雙北市蛋黃區,反過來應該是要鎖定鄰近、有潛力的蛋白區。另外,以小換大也是擺脫無殼蝸牛的方法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