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1

北市房價所得比創新高 央行竟說...

#租售 #房市 #打房 #房價所得比 #買房 #薪資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政府打房有效嗎?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去年Q4北市房價所得比升到15.73倍,創下新高,學者認為,年輕人買不起房早已成為一種常態。不過,央行則認為,從其他數據來看,政府控管房市已收到成效。
 
在北市得不吃不喝16年才能買房,導致許多年輕人根本不敢想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4年Q4房價所得比出爐!高房價問題最嚴重的北市,房貸負擔率攀升到66.59%,房價所得比攀至15.73倍,兩項數據皆創下2002年以來的新高。這意味著民眾每月得拿2/3的錢去繳房貸,不吃不喝15.73年才買得起房。
 
此外,全國的房價所得比8.14倍,也是5季來的新高。對此,央行認為,去年下半年開始,房市成交量、國泰房價指數等都已下滑,已顯示政府控管房市已收到一定成效。
 
儘管政府持續打房,但房價下跌緩慢,薪資又凍漲多年,使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房。政治大學社科院院長莊奕琦在節目《財經火線論壇》表示,目前台灣經濟成長率減半、失業率增加1倍、薪資零成長,不論是年輕人或工作多年的上班族,都面臨無力負擔房價的困擾,因此政府必須積極去解決問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指出,要北市的房價腰斬或是所得加倍,都不是一蹴可及,甚至不可能發生的狀況。不過,「今年房價下跌是一個必然的趨勢,明年會更加明顯,降幅大概在1成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