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25

雙北市自住買盤衝7成 置產進場創新低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稅制終於送進立法院,能否在這個會期通過,如期在2016年上路還充滿變數,而在國內政策未定,國際經濟情勢渾沌不明下,房市買氣仍然低迷。雙北市買房7成以上為自住買盤,房市逐漸回歸基本面。

房市政策未定,國際局勢不明,房市買氣仍舊低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為了多角化經營,即使房市景氣不佳,仍有建商投入房仲業。(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永慶房產集團調查5月買房動機發現,台北市中心首購回籠,5月佔比高達39%,其次則是換屋,佔比27%,與4月持平,至於投資置產本月大幅減少到只剩10%。

市郊區以換屋族群為大宗,佔比36%,其次則是首購佔比34%居次,持續站穩三成以上,合計自住型買盤高達70%,而投資置產佔比持續下探,5月佔比僅9%,再創新低。

至於新北市,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說明,5月首購族群仍為大宗,佔比高達40%居冠,其次則是換屋佔比26%居次,自住客合計佔比為66%,投資置產族群持續淡出市場,本月佔比僅13%。

黃舒衛指出,台北市自住買盤已高達69%,新北市則有66%之多,雙雙逼近七成大關,今年以來自住客為市場主流的氛圍持續發酵,買方市場已不容撼動;而房地合一稅制改革雖已送進立法院,但是否能順利於本會期通過仍充滿變數,讓置產族觀望,進場比例續創新低,預期塵埃落定後,價格回到合理區間,購屋意願才有機會回升。

黃舒衛補充,持續觀察近期的成交行情可以發現,雙北市低於行情5%以上佔比持續增加,統計104年Q2(僅統計4-5月)佔比已高達24%,與104年Q1持平,而新北市104年Q2佔比也有18%,創新高紀錄。

反觀高於行情5%以上的成交佔比逐漸下滑,台北市104年Q2只剩7%,至於新北市也跌至9%,雙雙跌破一成,都是新低紀錄,價格修正才能滿足自住買方的期待。黃舒衛,建議屋主千萬不要誤判形勢,讓買方有感的降價才能利於成交。

雙北市房價(永慶新聞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