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07

小家庭趨勢 最佳進場時機就在...

#租售 #小宅 #少子化 #自住族 #首購族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小家庭結構崛起,據統計,全台家庭戶數逐年增加,但家庭人口數卻年年減少,已從14年前平均每戶3.33人,下降至僅有2.8人,房仲業者表示,隨著家庭人口數減少,與房地合一政策逐漸明朗化,市場觀望氣氛解凍,預計在政策上路前,多屋族會釋出部分物件,對有自住需求的民眾來說,相對有利。
 
少子化現象使得全台多為小家庭,中小坪數的產品將成為未來市場的趨勢。(好房資料中心)
不用牆來隔間,改以拉門或窗簾來區隔,視覺上有空間變大的效果。(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全台家庭戶數從2000年以來持續增加,今年前9月家庭戶數已達837萬戶,年增1.24%,但少子化現象卻使得平均家戶人口數逐漸下滑,今年每戶只剩約2.8人,從2000年的平均每戶3.33人最高峰,一路下滑,截至今日,14年來平均每戶已減少0.53人。
 
房仲業者潘家成表示,隨著家庭人口數的減少,加上房地合一政策傾向總價3000萬元以上課稅,讓高總價物件買氣急凍,可預見未來市場購屋需求將會以中小坪數的自用住宅為主。
 
且在各經濟研究機構的預估下,2015年國內的經濟成長率將會高於今年,這項消息對民眾買房有正面的意義。房仲業者潘嘉誠預估,房地合一政策上路前的這段時間,市場會逐漸釋放物件出來,自住型首購族不妨可趁這個時間點積極進場,議價空間將更大也更具彈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